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法治宣传教育 巾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  

  9月5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在市公安局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会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文达陪同参观。 

  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中心主任陈浩带领大家参观了警史馆、国家毒品实验室黄石工作站、黄石市110指挥中心,观看了市公安局宣传片,近距离观察了检验毒品的先进设备详细听取了110指挥中心平台系统等功能介绍和反家庭暴力接警席工作流程 

  市妇联主席刘红霞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支持,以及推动《反家庭暴力法》贯彻落实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希望公安机关要加强与妇联组织的沟通,共同推进家庭暴力告诫制度等具体维权举措的广泛实施,为及时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遏制以暴制暴等“民转刑”重大案件发生,为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作出更多的探索和创新。 

  通过此次活动,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提高了自身法治素养,并表示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法治声音,发挥妇联组织在宣传和促进法律法规实施方面的作用,为平安黄石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