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弘扬好家风好家训,让家庭文明建设引领每一户家庭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  

9月10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文明办、市禁毒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最美家庭事迹巡讲暨2019年“黄石最美家庭”“平安家庭”“无毒家庭”揭晓仪式。全市2019年“黄石最美家庭”“平安家庭”“无毒家庭”获奖家庭代表及社区(村)群众代表140多人参加了活动。

2019年,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面向基层,常态化开展了以“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圆家梦”为主题的“黄石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市妇联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黄石市“平安家庭”、“无毒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经过自下而上组织发动、层层推选,2019年共评选出了30户“黄石最美家庭”、20户“平安家庭”示范户、9户“无毒家庭”示范户。其中,朱海南、徐秋莲家庭获得了2019年度“荆楚最美家庭”、潘来香家庭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做了重要讲话,向被命名的“黄石最美家庭”“平安家庭”“无毒家庭”示范户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化我市“黄石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和“不让毒品进我家”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被命名的家庭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赞誉,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建设家庭文明典范,带动广大家庭携手共筑伟大中国梦,共同为推动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荣获2019年“荆楚最美家庭”代表朱海南讲述了自身的最美家庭事迹。她是一名普通干部,也是一名晚期癌症患者。因为有父母弟弟妹妹对她的关怀与帮助,让朱海南挺过了一次次痛苦的化疗。亲人的爱成了她战胜疾病最好的药物,朱海南的讲述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群众的的心。

    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主持,她希望今天被命名的家庭继续传承优良家风,更好的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共同推动黄石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