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市长吴锦率各部门面对面为女企业家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4-25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4月23日下午,黄石市助力女企业家复工复产座谈会在市政府1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率领相关县(市)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40位女企业家代表,面对面谈问题、想办法,传递发展信心,共谋企业发展。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汇报了市妇联复工复产工作专班走访企业收集的意见情况,17位女企业家代表就疫情下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社保税费、人才招聘、订单等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发言,大冶市政府、西塞山区政府、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吴锦表示,这次复工复产座谈会的形式很好,是全市各部门纵深推进、创新推进“双千”活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次很有典型意义的行动。吴锦指出,我市广大女企业家为服务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立下了汗马功劳,为全市稳就业、扩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认清大势、抢抓机遇,沉住气、稳住神,在专业专注抓好主业的基础上,紧跟信息时代把企业做精做强。进一步强化经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市场理念、创新自觉、底线思维,加强财务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强化诚信建设、品牌建设、文化建设、责任建设,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

吴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双千”活动抓牢抓实,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搭把手、拉一把,用实际行动、点滴温暖提振企业信心。要更加主动开展多方位精准帮扶,在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扶持政策的同时,创造性出台个性化支持政策,营造惠企暖企“小气候”。要提高宽容度,坚持审慎监管,加大信贷支持,优先保障要素供给,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程序更简、速度更快、服务更优的发展环境。

黄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钟丽萍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