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闻“汛”而动 市妇联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与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受梅雨期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7月7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第一时间带队赴挂点社区——下陆区铜花社区,及时了解并参与社区防汛工作。

 刘红霞一行与社区两委干部冒雨察看了存在汛期安全风险的道路、排水口、院落房屋、围墙等隐患点,详细了解了社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情况并进行分析和研判。

 

在随后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华云传达学习了市委防汛工作会议和市防指1号令,并对社区当前防汛工作的形势、任务和措施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刘红霞强调了今年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她要求社区班子成员和妇联机关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社区防汛工作,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掌握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情况。要加强社区弱势群体关爱服务,对困难群体生活关心关爱要到位。

会上,铜花社区党委副书记江凤英重点汇报了社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目前,铜花社区按照相关要求对社区内的防汛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采取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实施重点关注,并组建了应急防汛队伍,扎实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