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市妇联召开“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19日,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

    20日,市妇联召开“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动员会,集中传达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深入解读了市委办《关于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深入优化营商环境“41条措施”等文件,对“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安排。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新春上班第二天全市召开“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意义重大,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妇联组织,要围绕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和“四破四解决”,做到“四个高标准、四个强化”,继续坚持“三下一上”工作思路,主动为基层创造条件,激发基层活力,更好的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一要高标准破思想观念陈旧之“冰”,强化责任之心。克服责任心不强、被动工作的问题,把妇联的工作放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去思考和谋划,找准定位,明确重点,瞄准方向,精准发力。

二要高标准破改革固步之封之“冰”,强化创新精神。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要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敢于摒弃老办法、旧思想,在组织宣传、发展维权、家庭教育等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

三要高标准破工作消极懈怠之“冰”,强化进取意识。克服消极、懈怠、懒散的工作态度,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围绕文明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品牌,对“红石榴”妇联之声等已有品牌工作进行巩固提升。

四要高标准破服务群众冷漠之“冰”,强化为民情怀。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作用,把服务群众的主责主业扛在肩上、放在心里,主动回应群众需求,重点解决好特殊群体的难事、烦心事。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2021年妇联工作开展好主题活动。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二要对标对表找问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三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工作实效;四要争当一流创品牌,强化品牌意识,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工作品牌;五要善于总结固成果,做好主题活动的总结和成果巩固。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围绕主题活动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