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童心向党献礼百年 爱心相伴欢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我想要画长城,长城上的天空飞着美丽的热气球”“我想画一个大蛋糕,庆祝党的生日”……5月30日,市妇联、市文旅局在市图书馆联合举办庆“六一”“少年儿童心向党”少儿现场绘画活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挥舞着画笔,将爱党爱国之情描画成了一幅幅美丽画卷。

为了让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培养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活泼向上、寓教于乐的节日,自5月下旬以来,黄石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党史教育、家庭教育与关爱少年儿童相结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

百年党史启童心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黄石市妇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课堂、送进家庭。5月28日,由黄石市妇联主办,大冶市妇联、博览书屋承办的“遇见最美 ‘典’亮童年”最美家庭领颂经典暨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庆“六一”活动,邀请了最美家庭代表与困境留守儿童一起诵读毛泽东诗词、分享革命故事、演绎红色经典。5月31日,联合市女企联在童麦幼儿园举办了纪念建党100周年革命家庭话家风故事暨红色连环画册捐赠仪式,阳新革命先烈后代潘平向幼儿园捐赠了160本红色连环画册,并讲述了祖父母潘涛、贾春英的红色传奇故事。同时,积极组织全市儿童参与省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 红星闪闪耀荆楚”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并荣获优秀组织奖,胡瑞翔讲述《柯海平光荣事迹》等7个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各级妇联组织也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通过“唱、讲、写、读”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其中,阳新县妇联联合县图书馆举办“童心向党 绘声绘色”主题活动,黄石港区妇联联合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开展“辉煌的历程”少儿党史巡讲,金湖街办泉塘村、陈百臻社区、大桥社区等基层妇联组织,通过党史知识竞答、亲子红色故事汇、党史主题绘画等,带给了小朋友们生动的党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徐秋莲家庭祖孙三代领颂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





陈百臻社区联合市审计局举办“百臻花儿朵朵开 红色基因代代传”亲子红色故事汇





阳新县妇联联合县图书馆开展“童心向党 绘声绘色”庆六一活动


真情关爱暖童心

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黄石市妇联结合“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关心关爱困难儿童群体身心健康,让他们沐浴党的阳光,健康快乐成长。6月1日,联合市图书馆在太子镇向堍小学举办了庆“六一“书香润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将流动书车、读书主题展览、爱心书籍文具等送进校园,丰富儿童生活,滋养儿童心灵。各级妇联也因地制宜,创新举措,组织开展了符合儿童特点和需求的关爱帮扶活动。下陆区妇联联合区民政局开展“爱心妈妈”公益帮扶计划,组织“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过“六一”;西塞山区妇联等多部门联合爱心企业对西塞中学进行爱心捐助;开发区·铁山区妇联开展困难儿童家庭走访慰问;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安镇、牧羊湖社区、青龙山社区、詹爱宇社区、石榴园社区等妇联组织也开展了“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同月生同日庆”、畅游欢乐世界、圆梦微心愿、免费健康筛查、学习袁隆平精神等活动,让困难儿童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保安镇妇联组织5月出生的困境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




下陆区妇联组织“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




詹爱宇社区联合爱尔眼科开展少儿耳鼻喉健康检查


送教到家润童心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黄石市妇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线上线下开展主题丰富的家庭教育活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氛围。5月至今,市妇联线上坚持“每周一课”,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走进“红石榴·妇联之声”(FM103.3),帮助广大家庭解决抚育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线下联合社会组织将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送进基层,在楠竹林社区、保康小学、马家嘴小学开展了多场主题讲座。各级妇联组织以家庭教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为重点,发挥社区(村)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其中,黄石港区妇联联合星火教育、湖北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开展青少年专注力提升训练,大冶市公路局、叶家塘社区、黄石港社区、天桥社区、铜都社区、石榴园社区、陆家铺社区等妇联组织分别开展了家风家训展示、亲子DIY、心理健康讲座、防诈骗知识宣传以及防灾减灾、防疫抗疫知识宣传等活动,陪伴广大儿童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有意义的节日。



黄石港区妇联联合星火教育、湖北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开展青少年专注力提升训练




天桥社区开展“红色筑梦·亲子向党”手工DIY活动




铜都社区妇联结合“爱的小屋”亲子DIY 活动讲述家风家训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