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黄石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的女儿”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6月9日,黄石市“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女儿”群众性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黄石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以及市“四大家”有关领导、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和各行各业妇女群众代表出席了活动。

胡勇政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携手广大妇女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接续奋斗,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胡勇政指出,黄石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沃土、民族工业的滋育摇篮,当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市妇女群众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把广大妇女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黄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活动从“红色记忆 百年风华”“铭记党恩 初心不忘”“奋进实干 巾帼担当”“砥砺前行 再续辉煌”四个篇章,通过故事讲述、诗歌朗诵、情景剧、歌剧、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重温百年党史、回顾光辉历程,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新时代。

01

第一篇章 红色记忆 百年风华


《少年》

表演单位:中山小学


 《共产党宣言》(节选) 

朗诵:路明


《致敬百年史  启航新征程》

讲述人:朱知慧


《红船 从这里起航》

朗诵 :朱宇航、汤璐




《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歌剧 《党的女儿》选段)

表演:段高升、董丽君、冀惠娟



02

第二篇章 铭记党恩 初心不忘


《身残志坚摘穷帽  建设家乡报党恩》

讲述人:石伟慧



音乐情景剧《闪光的印记》

表演:刘小红、彭肖肖、张涵、彭涛、程书田


《党旗上写着什么》

朗诵:北方、查儒雅、荣智


03

第三篇章  奋进实干 巾帼担当



小品《跟谁姓》

表演:陈莉莉、宋剑涵、吕露、朱莹、陈淑贤、刘宸希


《“三牛精神”  守初心 犇向百年新征程》

讲述人:叶元华



《我是共产党员》

朗诵:程莉华、邓颖



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演唱:湖北理工学院新空气室内合唱团

钢琴:张玉泽  大提琴:周鑫鑫



04

第四篇章 砥砺前行 再续辉煌


主题诗朗诵《党的女儿》

朗诵:钟丽萍、祝红梅、李丽、楼军文、汪岚



重温入党誓词

领誓人:刘红霞


歌伴舞《在灿烂的阳光下》

表演单位: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主唱:张金栋、冀惠娟  编导:许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