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英烈后人给萌娃讲革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并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黄石市妇联、市女企联联合举办“童心向党·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革命家庭话家风故事暨红色连环画捐赠活动。5月31日,阳新革命先烈后代潘平受邀走进黄石市童麦幼儿园,给萌娃们讲述爷爷潘涛、奶奶贾春英的革命故事。







潘涛是阳新县陶港镇陶港村人,1927年毕业于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毛泽东的学生,历任红三师参谋红十六师团部营长、新四军游击队长等职,他在抗日战斗中牺牲时年仅28岁。潘涛妻子贾春英也是陶港人,她是“双枪老太婆”原型人物焦之英的上级,与红军时期著名女将胡筠并称湘鄂赣“双芙蓉”。







“我爷爷奶奶的故事都在这本连环画里。”当日,潘平向萌娃们捐赠了160套彩色连环画《“双枪”春姐》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他表示,希望孩子们能通过阅读绘本学习党史,从小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