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6.5世界环境日 | 勤俭节约从小做起 创意手工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5月28日,为迎接第五十个“世界环境日”,黄石市妇联联合黄石市户外救援队在西塞山区湖滨路小学开展了“勤俭节约,变废为宝”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3点,在湖滨路小学5楼图画室,50多个小朋友在黄石市户外救援队志愿者讲师李晓红的带领下脑洞大开,构思制作手工艺品。

此次活动要求同学们把家里不用的废旧物资拿来进行手工创作,如废挂历、废毛线团、废塑料网兜及废手提袋等物品,旨在号召同学们关注环保,爱护环境。

502班的同学们把废旧挂历背面的图画裁剪下来,粘贴到纸质手提袋上,手提袋的颜值瞬间爆棚,摇身变成了高大上的工艺手袋,“这种袋子给妈妈拿去商场购物,甭提多吸引眼球了!

一个多小时的手工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他们都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可以多参加类似的活动,既能变废为宝、节约物资,又能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促进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