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黄石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6月10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召开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评审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华云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市律协、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市家调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

此次会议,旨在依法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方式,确保优秀案例的典型性和社会影响力,对办理同类案件或者解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重点难点问题有指导借鉴意义。会上,评审组成员分别站在各自工作岗位的不同角度,秉着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原则,以集中讨论的形式,对案例涉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点难点以及所具有的典型性提出建议。经评审组认真评审,最终在26例选送案例中评选出7例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10例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优秀案例。

下一步,市妇联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对入选的优秀案例进行宣传展示、案例评述、以案释法,并对评选出的优秀案例相关经办人予以表扬,激励各级妇联和法律工作者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