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青团寄相思 清明传清风丨黄石市妇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4月2日上午,由黄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星月幼教集团、紫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清明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紫鑫生物体验馆举办,20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围绕“青团寄相思 清明传清风”为主题展开。



     活动开始,大家集体参观紫鑫生物体验馆,通过科普展示墙认识了天然色素的种类、天然色素与合成色素优缺点。随后体验馆讲师为家长儿童们介绍了清明节扫墓、折柳、吃青团等风俗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家风动画,引导孩子们从介子推的忠义之举中,了解清明节被赋予的清廉含义。为了进一步亲身体验习俗,现场进行了手工制作青团活动,以每户家庭为一组,利用现场提供的糯米粉、艾草汁和馅料等,家长孩子齐上阵,在讲师等幼教职工的帮助下一步步完成了青团的制作。




     此次活动,通过追思、文化手工等形式,引导家庭缅怀先人,传承优良中华习俗,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