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我们联合向家暴说“不”!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  

  “万家无暴活动开展的太及时、太有意义了,我们下陆区妇联开展的这个活动,为下陆区文明创建工作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今天参会干部会后不无感慨的说。

  6月13日上午,下陆区“万家无暴”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区政府9楼会议室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下陆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曹建国,区妇联主席余银珠、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世刚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下陆区公安局民警干警,各新区、社区妇联主席,反家庭暴力联席会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成员,万家无暴项目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下陆区妇联主席余银珠宣读《下陆区反家庭暴力工作联席会议实施意见》的通知,下陆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曹建国主持活动并致辞。并指出家庭暴力不是法外之地,而是违法犯罪;反家暴是维护法律权威,也是涵养社会风气。反家暴不是个人的私事,而是全社会的责任。最后号召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共同携手,向家庭暴力出拳。崇尚家庭美德,反对家庭暴力,为每个家庭的和睦幸福,为社会的平安稳定而努力奋斗!

  刘红霞主席首先肯定了下陆区妇联在反家暴工作中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聚焦妇联组织的主责主业,并就下陆区推进反家暴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宣传,革新观念;二是抓好培训,依法履职;三是强化服务,协同推进。

  本次专题培训会特邀监利县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发起人,湖北省妇联公益木兰领军人才、反家庭暴力专家顾问,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的万飞老师,讲授以《如何规范处置家暴警情》为主题的讲座。讲座详细讲述了遭遇家庭暴力的应对措施,着重阐释了告诫书制度及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以诸多公安出警真实案例与多方面的家暴处置知识,为现场人员传经授道,给大家打开了反家庭暴力的新大门,更激发联席会领导小组及工作成员、公安民警干警及社区妇联主席、志愿者们对积极开展反家暴工作的热情,增强了遏制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下陆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好2019年全区反家暴工作,联合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家调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合心心理联合起来,建立下陆区反家暴联动机制,同时在下陆区各社区设立反家暴联络员,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有任何家暴发生,只要拨打公安110电话,联动机制部门会第一时间信息共享,为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和心理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