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大冶市召开女企业家 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大冶市妇联  

7月3日,大冶市女企业家座谈会暨半年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女企联50余名女企业家参会。大冶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程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志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素珍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女企业家围绕“抗疫期间企业自救及危中寻机”开展座谈交流。女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并结合当前疫情,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流紧张、经营成本较高、市场销售下滑等困难述求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女企业家代表发言后,几位市领导现场与女企业家交流并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女企业家在疫情期间能服从大局、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用行动诠释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担当;并鼓励女企业家们要坚持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抱团发展,努力战胜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 

         

         

纪春明在讲话中指出,女企业家要继续发挥女性独有的优势和魅力,始终坚持开拓视野,探索建立“一次考察、一次培训、一个论坛、一个座谈会”“四个一”工作机制。他希望,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女企联发展,深入调研,了解实情,为企业纾解困难;女企联要更加坚强、更加自信、更加有凝聚力、创造力和活力,为大冶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程玮在讲话中指出,女企业家要发挥“她力量”,担当主角、融合发展、激励他人,做一个自我成长的精致主义者;要坚持自救与他救相结合,在依靠政府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修炼内功,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在危中求机,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她表示,将充分利用市工会爱心消费、冶商会平台等,通过拓宽扶贫产品范围、带货直播等方式,助力女企业家渡过难关。

大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莉主持座谈会。会上,她表示,会后将对女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传达给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努力帮助女企业家渡过难关,做好女企业家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座谈会前,大冶市女企联召开理事会议和半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女企联半年来的工作,调整、增替补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并审议新入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