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大冶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首期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大冶市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广大妇女家政服务从业技能,有效解决待业妇女、失业妇女就业难题,8月26日,由大冶市妇联、美景家政职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冶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2020年首期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高新区、东岳街办、金湖街办的80余名待业妇女、失业妇女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大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莉做动员讲话。她对学员们提出了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要充分体会到市委市政府、妇联组织、人社部门的关心关爱,把握好此次培训机会,提振精气神,努力克服疫情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消极影响,尽早实现创业就业。二要打磨匠心,提高素养,努力做到心中有爱、心中有责、手中有术,以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和美誉度。三要保持“耐心”,提升效率,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排除各种干扰影响,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大冶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陈海松针对参训学员特点,现场对我市相关免费惠民的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并对培训班课堂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分为家政保洁、育婴师、养老护理、保育员4个类别。

此次的首期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以育婴培训为主要方向,为期8天,包括职业道德、婴儿抚触、婴幼儿护理等课程内容,采用“理论+实践”教学模式,以手把手、面对面教学为主。培训结束后,考试通过者将获得合格证书。此外,为了拓宽妇女居家就业渠道,市妇联还特别安排了刘小红刺绣、谈桔红拼布等手工体验课。

    近年来,大冶市妇联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开展家政服务、手工技能、种植养殖等各类主题培训,为妇女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下一步,大冶市妇联将根据妇女群众需求,联合美景家政职业培训中心继续深入各乡镇、社区,举办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10期,充分发挥好家政服务就业容量大的优势,推动广大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