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巾帼行动走进 黄石港区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黄石港区妇联  

10月27日上午,市妇联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巾帼行动走进黄石港区花湖街道。由黄石港区妇联主席邹霞主持,开展了黄石港区《民法典》、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湖北众焱律师事务所有10年执业资格的袁满博士、德艺心理咨询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秀老师分别给我们进行讲解。区妇联、各街道、江北管理区妇联干部约6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袁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2021年1月1日生效之后、九大法废除对公职人员、老百姓的生活各个方面所带来的影响,法律考量标准的不同之处。内容涉及婚姻、合同、住房、借贷、继承等等,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生动、实用。结合实际案例的讲解,令人耳目一新,收获匪浅。

然后,刘老师从生活、工作压力测试、分析入手,调查妇联干部心理健康的现状。特别是经历了一场建国以来传播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没有硝烟的战“疫”,在特殊时期,基层工作人员所承受的工作、生活压力超乎寻常。面对群众的质疑、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等各种情况,给予心理压力排解的建议和方法。这些方法包含微笑、呼吸、音乐、放松、冥想、日记等。通过这些方式,调解基层工作人员的心态,以更健康、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


当天下午,市妇联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巾帼行动继续走进沈家营街道桂花湾社区,区妇联、各街道妇联干部约40余人参加活动。

市妇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一系列活动,推进街道、社区示范家调委(站)、妇女议事会、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建设,将不断提升黄石港区基层社区工作者的业务、心理素质和能力,不断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和力量,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