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举办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妇联  

      为进一步加强调解员在家事调解中的作用,提高基层家调员的专业素养,促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近日,开发区·铁山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在磁湖高新六楼会议室举行,共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开发区·铁山区妇联主席刘红梅主持。

 培训班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反家庭暴力宣传短片。黄石市家调委主任邓国祥,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石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胡月红对调解员进行了培训。授课内容丰富且形式活跃,老师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列举生活中容易产生的家庭矛盾纠纷,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将家事调解工作中的经验和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详细地分享给在座的参会人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的能力和水平,加深了对调解工作的责任和认识,为今后做好调解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更好地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