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大冶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主题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了让广大儿童共享快乐假期,结合当前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近日,大冶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深入开展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加强儿童思想引领,发挥家庭教育服务职能,用心用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注促进儿童心理健康。

7月19日,灵乡镇妇联邀请文艺巾帼志愿者闵阿梅为孩子们教授歌曲《歌唱祖国》。活动过程中,闵老师与孩子们歌声嘹亮,声音响彻整个教室。本次活动旨在用红色儿歌培养孩子们爱党、敬党、向党的精神,引导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7月22日,刘仁八镇妇联在天灯村开展暑假儿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三位“返家”青年志愿者围绕安全教育、文明礼仪、知识科普、手工课堂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为留守儿童提供“成长指南”,守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这场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收获知识和快乐,现场每位孩子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7月26日,大冶市委宣传部联合金湖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办妇联在八角垴村开展2022年“宣扬国学经典 培养学习阅读”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临近村庄儿童一同参加。活动中,有的孩子在绘声绘色地讲国学小故事,有的在聚精会神地阅读故事,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其中一位家长感慨道“通过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将传统国学中蕴含的“仁、义、礼、智、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同打造乡风文明。

据悉,灵乡镇、东风路街道妇联等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共同营造着关心关爱儿童发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大冶市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主题关爱活动,传递妇联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争做祖国未来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