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清廉家庭建设 | 阳新县率洲管理区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15日下午,率洲管理区纪委联合区妇联开展管理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座谈会,邀请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配偶、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配偶等共13名领导干部家属进行座谈,共话清廉好家风。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一定要时刻警示着从自己做起、从家里人做起,管好家人、树好家风,争做树廉传廉的榜样。管理区妇联主席王惠杰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干部家属还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名,承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法律法规,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帮助配偶把好“廉政关”“家门关”,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共同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

区纪委副书记董文娟表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教育活动,能够有效增强领导干部家属的监督意识、廉洁意识。13名在座的‘廉内助’要以廉兴家,做家庭助廉的积极践行者;以情暖家,做家庭事业的坚定支持者;以德治家,做良好家风的大力倡导者。”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家庭腐败典型案例、开展“廉内助”集体座谈及赠送廉政书画,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以廉养家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管理区领导干部家庭家风建设,持续推动清廉家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