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文明祭祀 平安中元 黄石妇联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农历七月十五是传统中元节。近日,黄石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破除祭祀陈规陋习,以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形式缅怀亲人,树立社会新风。




西塞山区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树立文明新风,破除祭祀陋习, 西塞山区飞云社区妇联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中元”移风易俗活动。将倡导文明祭祀工作与每周五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以文明、科学、健康的祭祀方式追思、祭祖。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相关倡议书和通告,鼓励大家鼓励大家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共度平安中元节。


    西塞山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加强文明祭扫宣传力度,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巾帼力量。


铜花社区
     8月9日,铜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祭祀、严防污染、传承文明、共奉爱心”宣传活动。



    “真是太方便了,我年纪大,腿脚不方便,现在不用自己奔波,社区都为我们一起办好了!”家住铜花小区14栋的王桃英老人说。


     铜花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LED屏、小喇叭、横幅、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内开展“中元节”期间居民群众文明祭祀活动的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社区“管得宽”文明劝导队的队员们加强小区周边园区、草地、空地、房前屋后等区域的巡查频次,杜绝焚烧纸币、纸包袱、香蜡纸烛、燃放爆竹等祭祀用品现象,引导居民将包袱等祭祀品送到集中供奉点,还为高龄老人代写包袱,努力在辖区形成“移风易俗、科学文明”的良好氛围,净化城市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促进城市绿色发展。


沈家营社区

     为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连日来,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妇联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该社区设立了多个文明祭祀点,每天安排专人值守,收集居民送来的包袱、纸钱,每日集中送至公墓焚烧。


      与此同时,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发放文明祭祀倡导书,积极宣传“绿色环保 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不随处焚烧纸钱,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活动。

投稿邮箱:hssflxmt@163.com)

— END —


来源:下陆区妇联、西塞山区妇联、黄石港区妇联

编辑/柯娟  审核/谢亚萍  终审/金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