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黄石市妇女联合会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度)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项目名称:市家调委工作经费

项目单位: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主管部门:

评价机构:

2022年7月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黄石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于2017年12月挂牌成立。承担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宣传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妇联信访接待任务、指导基层家调工作等职能。

(二)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项目内容:市家调委为有需要的家庭和妇女提供全天侯、有温度的专业性、全天候服务,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助推平安家庭建设,努力构建平安黄石。

项目依据:根据省妇联、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的意见》(鄂妇字【2015】12号)文件精神,成立市家调委,为维持其日常工作运行,故编制本项目经费预算。

(三)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经费来源:2021年度市家调委工作经费由市财政局拨款,年初预算为15万元,实际拨付到位14.3万元。

2.使用情况:2021年市家调委工作经费决算支出1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权服务。全年共受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125件,接待当事人580人次,结案满意率达100%。

二是指导各县(市、区)及基层家调组织建设,提供指导性服务。通过持续深化巩固推进家调组织建设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行动,已基本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家调组织全覆盖的工作新格局,各级家调组织有效化解有风险隐患的家庭矛盾纠纷211件。

市家调委也因此荣获平安湖北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四)项目实施情况。

该项目执行单位是黄石市妇女联合会。此专项资金项目属于经常性、连续性项目。年初根据上年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测算编制经费预算;在执行过程中,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控制和监督,定期分析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年终对执行的过程和结果进行总结,并在实施过程中严格做到资金专项专用。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1、项目经济型分析。该项目资金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资金使用总额控制在14.3万元。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该项目全年按计划季度完成,所有支出符合相关财务会计管理规定;资产采购按程序审批,有合法的政府采购手续。做到了专项资金使用有计划、审批有手续、支出合理规范。

3、项目的效益型分析。为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推动平安家庭建设,构建平安黄石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该经费每年严格按照预算计划执行。今后在项目的使用上,将进行更严格的管理,确保每一笔开支合法、合规、精准。

四、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2021年度市家调委工作经费项目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