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妇联主席彭丽敏一行来黄调研妇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  

4月10日—11日,省妇联主席彭丽敏一行来黄调研妇女工作。黄石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市妇联主席刘红霞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围绕妇联组织改革成效、开发区妇联组织建设、妇女之家作用发挥、农村女性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贫困妇女脱贫、妇女创业就业、家调委建设与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

在大冶市灵祥花菇种养殖基地,彭丽敏详细了解基地创办人胡红华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经历、基地的生产经营、示范带动妇女脱贫、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后,要求黄石各级妇联组织要总结推广在扶持胡红华的创业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培育带动更多女性成为巾帼脱贫创业创新人才。

彭丽敏在大冶经济技术开发区向阳社区调研时指出,开发区(工业园区)妇联组织要找准定位,不仅要创新妇女群众性活动,也要做好妇女维权、心理疏导、健康筛查等服务,通过岗位建功、为企业建言献策等活动引领带动女性推动园区发展。

在黄石市巾帼巧手创业培训基地——刘小红汉绣馆,彭丽敏一行对黄石市各级妇联手工培训、扶持妇女创业就业的成绩予以了肯定,鼓励刘小红彭肖肖母女可在传统和时尚的融合上寻找突破口,把推广非遗和手工创业发展相结合,做大做强汉绣产业。

彭丽敏考察了西塞山区十五冶社区“妇女之家”后,点赞了“妇女之家”的服务功能和经常性活动,评价社区书记袁利华和妇联主席张琳“工作思路清晰、联系服务妇女主动”,要求各级妇联要建强用好“妇女之家”,完善服务功能,实现提档升级。

彭丽敏参观了黄石市巾帼创业创新基地——磁湖汇众创空间的园区环境、运营中心、创客咖啡、露演平台、公共办公区域、培训指导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人才公寓后,对基地帮助众多女性实现创业梦想的精神和优质服务大加赞赏,并就基地妇联组织的建立和作用发挥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黄石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彭丽敏一行对合理的工作场地、规范的管理制度、完整的卷宗档案和调解成绩予以了“起步高、管理规范、效果明显”的高度评价。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围绕妇联组织改革成效召开了座谈会。黄石市各级专兼挂职妇联主席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言,畅谈改革以来妇联工作的新变化新成绩:一是全面实现了联系服务妇女的力量由“单打独斗”向“群策群力”转变;二是妇联组织“联”字优势更加凸显,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凝聚力;三是服务更“实”,“妇女点单、妇联列单、社会组织接单”的工作新模式,服务妇女群众更精准、更到位。

座谈会上,彭丽敏肯定了黄石的改革成效,她指出黄石妇女工作伴随改革春风,凝聚了一大批有能力、有信心、有干劲的妇联工作者,在全面推进妇女工作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要求黄石妇联要深刻认识群团改革当前存在的问题,继续推进妇联组织深化改革及妇女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到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注重强化基层妇女之家的功能作用,突出妇联有关机制和制度的建立,积极承接好社会和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转移,大力培育专业性社会组织,积极推进党建带妇建工作。她希望在黄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通过发扬典型示范作用,促进整体工作的推进,黄石妇女工作能够取得新的成效,为引领全省妇女工作的开展做出新的贡献。

11日,省妇联调研组与省女企协一起对黄石女企业家发展进行了走访调研。黄石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市妇联主席刘红霞、黄石市24名女企业家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女企业家座谈会上,省市女企业家交流了创业感悟,并就如何打造产品品牌、壮大企业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黄石市女企联副会长、湖北美岛(集团)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萍认为,女企业家们要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妇联的关怀,希望省市妇联能继续发挥娘家人作用关心帮助女创业者们,协调解决困难,希望省女企协能与黄石市女企业家们经常性地开展互动交流活动,为黄石创业女性带来更多更好地社会资源和帮助。

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女企协会长王琼在调研中表示,黄石市优美的环境和黄石女性的奋发向上精神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省女企协将加强与黄石女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共帮共扶,共同成长发展

彭丽敏对黄石女企业家的发展给予了厚望。她表示,女企业家是黄石现有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妇联组织要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为女企业家之间提供更多交流机会,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做到抱团发展,为黄石乃至湖北省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