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来黄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  

为深入了解全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情况,推动“两纲”终期目标的如期实现,促进全国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6月21日上午,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率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专家组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导阳新县实施“两纲”及困境儿童保障项目落实情况。

王卫国一行参观了阳新县儿童福利中心,并在阳新召开了座谈会。在阳新县儿童福利中心,王卫国一行参观了儿童图书室、儿童电视房、手工制作室、物理作业室、多感官室、健身房,走进活动室与孩子们亲密互动。王卫国对阳新县儿童福利保护机构的硬件建设和软件服务予以高度认可。

座谈会上,阳新县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杨永旺就阳新县实施“两纲”和困境儿童保障项目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对阳新县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王卫国对阳新妇女儿童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阳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对困境儿童分类准,对妇女儿童工作综合施策,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效果好。王卫国对做好阳新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来指导妇女儿童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关心儿童的未来发展,要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压实政府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主体责任。要探索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弘扬传统,发挥优势,形成阳新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经验。三是要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综合施策,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工作,努力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全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委员吴红娅、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袁雪梅、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刘红霞、阳新县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杨永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