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钟丽萍一行调研阳新县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12月4日,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市妇联主席刘红霞带领市妇联调研组到阳新县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一地一品”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阳新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徐德世、阳新县妇联主席马志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阳新县浮屠镇玉堍村、陶港镇碧庄村和富池镇港下村,详细了解了基层“妇女之家”日常运行、改革后村妇联工作成效和执委作用发挥、基层妇联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等工作情况。钟丽萍对阳新县妇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阳新县各级妇联组织在巩固和提升妇联组织改革成效、加强基层妇联阵地建设、深化家庭文明行动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团结和引领妇女投身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创新与成绩。

钟丽萍指出,做好妇女工作,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各地要加大对推进妇女工作的保障力度,加强对基层妇联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与战斗力。她强调基层妇联要借助各方力量,强化“妇女之家”的创业就业、素质提升、妇儿维权、家事调解等服务功能,为妇女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把妇联真正建设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她希望各级妇联从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出发,把妇女群众小事当大事,立足妇联所能,深耕妇联服务品牌,深植乡风文明,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工作中切实发挥妇女主体作用,让妇联组织的服务更有力。

在调研中,市妇联主席刘红霞就阳新县妇联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工程”“一地一品”等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她希望阳新县妇联能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让基层妇联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有机会有舞台,通过强化妇联组织服务功能、培育挖掘先进典型、焕发品牌活力,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由点及面全面提升阳新县妇女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