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市综治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各职能部门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中的作用,12月25日,市召开市综治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综治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蔡小峰主持会议。

 

市综治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平安黄石”的总体部署,从部门联动、积极宣传、打造品牌三个方面立足服务基层,服务家庭,服务妇女儿童,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建设“平安黄石”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在深化创建思路、优化创建环境、推动创建开展等方面,突出重点、注重创新的开展创建工作。

王新华指出,2018年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针对机制建设、反对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切实保障了全市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王新华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要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主体意识、大局意识,将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与社会治理和部门职能相结合,让弱势群体生活得到明显改善,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满意感,不断开创“平安家庭”创建新局面,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上,蔡小峰宣读了2018年度黄石市20户“平安家庭”示范户和9户“无毒家庭”示范户名单。

市综治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综治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妇联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