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一行来黄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  

4月3日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成立70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率全国妇联调研组来我市考察妇女儿童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市长吴锦等陪同调研。

黄晓薇一行先后来到黄石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大冶市东鑫社区、刘小红工作室等地,就婚姻家庭调解、家庭建设工作,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流动家长学校”发挥作用情况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黄晓薇说,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对于全社会的和谐意义重大,只有家庭和谐幸福,国家才能富强稳定。开展好“家调委”工作,不但需要党委政府部门的重视支持,更离不开“家调委”各位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希望黄石市“家调委”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保护来访人员的家庭隐私,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心里做”,推动婚姻家庭矛盾的预防和化解,为广大家庭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为 助力黄石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黄晓薇对大冶市东鑫社区家庭建设、“流动家长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新时代要求妇联工作扎实推进创新发展,推进妇联改革纵深发展,要强化阵地建设,优化服务平台,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服务家庭教育,以好的家风带出好民风、形成好社风。

 

在刘小红三八红旗手工作室调研时,黄晓薇指出,妇联组织要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妇女创业就业实事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实现个人梦想,帮助更多的妇女共同致富。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副主席邵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