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黄石市性别平等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实施好黄石“两个规划”工作任务,创新推动黄石性别平等原则和理念融入中小学教育全过程,7月24日上午,黄石举办2019年妇儿工委全会暨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公开课。市妇儿工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萍主持会议,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百余名小学校长以及骨干教师共近200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精心制作的《男女平等,共筑理想未来》公益动漫,黄石沿湖路小学教师朱翠云、黄石第六中学教师姜婧分别作了《我们都很重要》《青少年性别问题的正确认识和引导措施》的性别平等公开课展示;湖北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朱耀平在现场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讲座。 

  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红霞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并指出了当前妇女儿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难点,对下一阶段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和安排。

 

  市妇儿工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李丽指出,一直以来在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文化教育、福利保障、安全保护、社会环境和妇女创业就业、参与社会和公共事务管理等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妇女儿童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有效提升。我市在全省率推动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这是我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的新举措。 

  李丽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进黄石“两个规划”达标;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统筹推进、协调配合,全面推动黄石性别平等教育落地生根。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课程融入工作的实施方案》(黄妇儿工委办〔2019〕2号),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持续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全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使性别平等的原则和理念在教学课程、教学实践、学生素质培养中得到充分体现,逐步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性别平等教育模式。成员单位肩负推动黄石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责任,广大中小学教育工作者承担着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责任,希望大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发挥优势、扎实工作,积极形成推进黄石妇女儿童工作的整体合力共同促进黄石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努力开创黄石妇女儿童工作的新局面。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贤亮,市教育局局长张足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