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6月2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相关分管领导和部室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毕正洁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北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

毕正洁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将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先行区”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毕正洁要求,要在抓好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强化示范带动、系统联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宣传宣讲等方式,将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妇联系统各级各类培训,组织妇女群众深入学、思考学、实践学,将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妇女群众中,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在抓好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融入各级各类服务群众的阵地,发挥“好家风宣讲团”作用,借助新媒体矩阵传播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宣传教育和群众性宣讲活动,用妇女群众乐于接受的语言方式和表达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妇女群众,让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家庭、深入人心。

要在抓好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做好谋划、对接、服务“文章”,自觉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各方面,聚焦聚力政治引领的主线、促进发展的主题、家庭建设的主业、维权关爱的主责“四主”中心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准办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的实事,持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妇联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