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以家庭“小美”助力国家“大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进中共黄石市委党校课堂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为了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筑牢清廉黄石建设基石,7月22日上午,黄石市妇联、中共黄石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党校活动,面向2022年春季学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讲家风、颂家训、倡清廉。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围绕《以家庭“小美”助力国家“大美”》主题,从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内涵与实质、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的实践要求、妇联组织参与家风建设的生动实践四个方面,与全体学员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了学习研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问答。


活动邀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陆合香,荆楚最美家庭代表刘在芹,荆楚最美家庭代表、“黄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玲,全国书香家庭代表卢文超4位市“好家风宣讲团”成员,结合他们将家庭教育融入社会基层治理、退而不休参与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建设书香家庭的生动实践,带领大家感知家风、思考家风、传承家风。活动最后,市“好家风宣讲团”女主播分团成员汤璐和搭档朱宇航深情朗诵了以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阳新籍少将贺俊侦的家风故事为素材创作的《追寻》。

在今年国际家庭日,市妇联以最美家庭为基础,吸纳女社区干部、女校长、女检察官、女律师、女主播、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各行业各阶层先进典型,成立了黄石市“好家风宣讲团”,将好家风宣讲送进社区、送进农村、送进机关、送进学校、送进企业、送进网络,以良好家风浸润滋养万千家庭,目前已开展宣讲30余场、推出“好家风爱黄石”视频3期,被多家省级及以上媒体宣传报道。

(投稿邮箱:hssfl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