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8月23日,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市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督导点评团第六小组组长、市委党校教研科科长、教授刘盛和第六小组组员、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高级讲师杨静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金丽娟、彭华云分别用PPT课件领学和研讨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刘琼、李宁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积极推进家庭建设和妇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回答了妇女儿童发展和妇联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构成了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性真理性和实践性,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根本遵循,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把握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工作需要,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推动解决问题是理论学习的根本任务,始终把学习的根本着眼点放在解决妇女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上,把研究理论问题与思考现实问题、考虑当前与谋划长远、查找不足与研究对策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学查改结合,坚持实干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市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督导点评团第六小组点评时指出,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落实市委要求,全程聚焦主题,准备充分、选题精准、形式丰富、讨论深刻、学用结合,学习效果值得肯定。希望市妇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切实做好民生实事,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