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金凤”回娘家 榜样激励她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8月29日,市妇联召开“金凤工程”助学行动座谈会。我市3名优秀女性代表和部分“金凤工程”拟资助对象齐聚一堂,畅谈理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参加座谈并与女大学生们亲切交流。



“金凤工程”

是湖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家庭的品牌公益项目。自2011年实施以来,黄石市妇联积极响应落实省妇联号召,通过省、市项目资金为200余名贫困女大学生送去生活补贴近90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女大学生上学难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今年,市妇联拟为受助的14名女大学新生每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5000元。

   

    “大家一定要多多参与社团活动,积累社会经验;要努力争取机会,不要被动等待。”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会长肖祖红结合自己助养孤儿的经历,以“肖妈妈”的身份嘱咐孩子们要时刻为实现梦想做好准备。“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我们要传递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貌。”

    

     “当老师是我的职业理想,从在校实践到大学毕业的不懈努力奠定了我创业的基础。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享受自己奋斗的幸福和快乐,才能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作为一名曾经从河南农村走出来的女大学生,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黄石市耀辉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校长张亚辉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创业体会,“不管大家走到哪里,只要碰到困难,妇联组织都是我们的依靠、都是我们的娘家。”

   

    “大学期间人格塑造非常重要。”湖北理工学院材料科学学院教授阮敏从为人师表、为人父母的角度介绍了大学生培养的基本模式,指导大家如何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信来自于能力的锻炼和培育。大家一定要珍惜时光,不要心急,基于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实现人生目标;要敞开心扉,疗愈心灵上存在的问题和创伤;要阳光自信,像娇艳的花朵一样尽情绽放。”


     会上,各位同学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在进入大学之后会积极提升专业能力、参与社会实践、拓展兴趣爱好,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从小到大我在陷入低谷的时候,那些曾学习到的历史人物和故事总是能振奋人心、指引方向。我希望,自己在大学期间也能成长为一名党员。”即将进入中国地质大学学习的小希(化名)说。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对大家即将迈入崭新的大学生活表示祝贺。她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做青春追梦人;要培育四自精神,保持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勇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远大理想,做新时代女性;要弘扬志愿精神,牢记“金凤工程”传递的爱的信念,在志愿服务中淬炼思想品德、回馈社会爱心,做最美志愿者,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会上,还向参会的“金凤”们每人赠送了一份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