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执委进万家 | 省妇联一行来黄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12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燕一行来黄调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李燕一行首先来到黄石市家调委,听取家调委主任邓国祥同志介绍重点工作情况,现场翻阅台账资料,对调处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称会将黄石市家调组织建设工作作为经验进行推广。



     李燕一行走进下陆区石榴园社区,深入了解示范妇女之家创建情况,并对巾帼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快板节目赞不绝口。当了解到新建设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拿出近1000多平方全力打造儿童友好空间时,李燕对社区大力支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社区引入“1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不断增强项目的安全性、互动性、趣味性。



     李燕一行来到下陆区团结社区,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团结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以及“全科社工”的运行情况,当场向前来办事的妇女群众提出关心与问候,并向群众询问满意度。她指出要千方百计为妇女姐妹排忧解难,多帮助妇女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李燕一行在西塞山区法院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委员会调解室、少年家事审判中心等场所,并观看了该院相关工作宣传片,法院负责同志着重介绍了“法院+妇联”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和少年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少年家事审判中心建立专业化审判团队,升级少年圆桌法庭,设置心理疏导室、家事调解室,打造审判文化阵地,营造浓厚家庭亲情氛围,将帮教融入审前、审中和审后,实现涉案未成年人“人格”的重塑。她对此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强化妇女儿童维权平台搭建,深化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加强反家暴人身安全保护,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依法维权浓厚氛围。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华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