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11月3日下午,黄石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黄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专挂兼职副主席和副县级干部分别做研讨交流发言。

  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对未来五年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妇联组织自身改革作出了科学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对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寄予厚望,对各族各界妇女积极投身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共创美好生活寄予殷殷嘱托,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新征程上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落实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妇联机关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和挂职兼职的同志,要深入各自分管和联系的领域带头宣讲,广泛发动妇联执委,迅速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

提高站位抓学习


  把握政治要求,认清职责任务,紧扣中心大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

践行使命抓发展


  强化妇女思想引领,统筹推进“巾帼红”宣讲、“好家风”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妇女人心,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拓展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做强“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做优“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做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建新功。拓展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姐妹共建 幸福家园”活动,切实做好维权关爱,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加快推进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实事项目,将党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强化保障抓落实


  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推动资源和服务向基层倾斜。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推进妇联组织全覆盖,持续提升妇联组织效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黄石市妇联党组班子成员、兼职副主席、副县级干部、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团体会员、联络机构同志参加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