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黄石市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2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7月1日上午,市妇联分别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湖北武汉的企业、社区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基层社会治理等作出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是我们抓好当前工作的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当中,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妇联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

1

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出对标对表的政治坚定,学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促进“四主”中心任务有力推进。

2

要着力在思想引领上作表率

制定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全市妇联系统宣传宣讲计划,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3

要着力在推动发展上有作为

结合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深化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合力。

4

要着力在成果转化上求实效

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强妇联系统上下联动,积极推进“我为妇女姐妹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妇女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