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巾帼风采

大雨阻挡不了她的脚步

发布时间:2016-07-06  来源:西塞山区妇联  

 

    明岚,西塞山区澄月片区澄月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扎根社区19年,她带领社区干部们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女性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澄月社区的一片蓝天,谱写了一曲小巷总理为民服务、大雨来临不怕牺牲的巾帼英雄之歌。

澄月社区周边磁湖沿线长,水势严峻,严重威胁到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明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防汛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能迟疑。

大雨来了,作为社区书记,作为一名女同志,她没有退缩,而是带领着她的社区干部走街串巷、巡查排查,大雨阻挡不了她前进的脚步!

汛情就是险情,防汛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明岚同志深刻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认识到社区这个防汛一线阵地的关键、重大作用。她放下手头上的其他工作,以防汛为第一要务,迅速部署安排社区防汛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力度。根据区委区政府、区防指的指示精神,明岚同志首先要求社区的同志一定要严格遵守24小时无缝对接值班制度,晚上轮流在社区值守。虽然社区大部分都是女同志,都有家庭和小孩需要照顾,并且一个女同志在社区整夜值班也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但是明岚同志以大局为重,耐心做好女干部的疏导工作,希望大家非常时期务必克服困难,以防汛工作为重。二是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明岚同志带领社区干部们每日坚持对拆迁地块、拆迁区域居民楼、环湖路低洼路段、湖岸边、下水管网等隐患部位多次进行安全巡查和排查。白天、夜晚、深夜常常可见她还打着电筒,趟着水巡查、值守在各个隐患点处。特别是22号地块,是明书记最惦记的。那里是拆迁地域,因为 低洼处经常积水,影响周边楼房的安全。她要求社区每天做到小雨、中雨、大雨分别巡查2、4、8次!确保22号地块的安全!三是带头示范作表率。作为社区书记,她总是先对自己严格要求,而且作好示范和表率,再去要求社区干部。她为临时有事的同事顶班;她值守、巡查最多,休息最少;她晚上值班后,第二天白天从不要求补休、调休;她在汛期几乎没有下班的概念,晚上或者周末,雨下大了,她就放心不下,立即来到社区各处巡查一圈,确定无隐患后,才能放下心来。没有休息一天,但她从不喊累,给社区党员干部树立了无私奉献的好榜样。

澄月社区防汛工作在她的精心安排下,从24小时无缝对接值班、多点多次巡查、对隐患科学排查、自己带头示范的引领下,澄月社区的居民在汛期才有一个安全的环境,老百姓才能过上安心的生活。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合格党员的标准,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岗位脚踏实地、为民服务,是一位心中有民的好党员!是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铁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