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巾帼风采

美丽母亲用行动坚守爱与责任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大冶市妇联  

 

    今年54岁的徐秋珍,是大冶伞厂的下岗女工。说起她,保康社区不少居民都向记者说道,“这个女人真是不容易,可算是让她熬过来了。”
    23岁的时候,徐秋珍认识了当时在橡胶厂当司机的雷先生,1984年两人结为夫妻。虽然后来都下岗了,但一家人小日子过得也算温馨幸福。
    在结婚的第二年,徐秋珍的女儿出生了,这本来是件喜事,然而不幸的是,由于大脑缺氧,女儿一出生就患有脑瘫。“医生甚至劝我们慎重考虑,最好放弃。”徐秋珍回忆道。
    “她是我怀胎十月,从身上掉下来的肉啊,我怎么能放弃她。”就这样,徐秋珍和丈夫抱着襁褓中的小婴儿,带着全部积蓄,跑遍了全国各大医院。当女儿的病情终于有些好转的时候,一次意外,她从5楼上摔下来,全身多处骨折,生命垂危,奄奄一息。
    抢救前,很多人都劝徐秋珍放弃,本来就患脑瘫,又加上全身骨折,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可每每看到女儿那种天真无辜的眼神,徐秋珍都心痛不已,内心也一次比一次地坚定,“绝不能放弃”。
虽然生活遭遇了不少波折,但徐秋珍一向积极乐观,和丈夫相互扶持,一起支撑着整个家。然而,命运却一再戏弄徐秋珍。2011年的一个夜晚,丈夫突发心梗,丢下她和两个孩子永远地走了。
    “当时,我一下子就感觉遭到电击一样,眼睛一黑,脑子一片空白。”徐秋珍说,那段时间,她呆在家里一个多月不吃不喝,成天就知道流泪,每天靠吃安眠药才能睡觉,最后在众人的开导下才慢慢缓过神来。
    “这个家需要我,我不坚强起来不行啊!”徐秋珍称,除了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之外,还要找各种能做的活来赚钱养家,“虽说社区给我们办了低保,亲朋好友也资助了我们,但日子还长,生活还要过下去,我必须去赚钱养家。”
   2013年,经朋友介绍,徐秋珍认识了和她有着相同命运的李先生。出生于干部家庭的李先生,年长徐秋珍十多岁,通过了解和接触,徐秋珍认定他是个难得的好人。当听到徐秋珍的遭遇时,李先生握着她的手说,“就凭你对孩子的这份心,对丈夫的这份情,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我们一起把这个家撑起来。”
都说再婚夫妻难长久,一晃5年时间过去了,李先生始终如一,不仅悉心照顾徐秋珍,更是把两个孩子视如己出。
   害怕女儿寂寞,李先生一有空就陪她聊天;担心女儿自卑,他用很多身残志坚的故事激励她;甚至还教孩子学电脑,开网店。对已有20来岁的儿子,他像朋友一样关心儿子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儿子树立人生目标,懂得要做事,先做人的道理。
    家庭条件改善后,徐秋珍主动来到社区,要求放弃低保,她告诉记者,“真的很感谢党的惠民政策和社区、朋友的关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渡过难关,现在我感到很幸福很满足,应该把救助金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