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巾帼风采

全国最美家庭:夫妻同心办农场 无私助人欢乐多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  

来自大冶市茗山乡的柯红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她和丈夫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创业,柯红承担了所有家务,同时协助丈夫管理好家庭农场的2000余亩水田,是丈夫坚强的后盾。农忙时,夫妻俩经常早出晚归,他们就这样努力经营着,从最初的给人打工到现在拥有各种农业机械80余台套、种植面积2000余亩、资产达几百万元的家庭农场,并获得了“全国种粮大户”、“省级家庭示范农场”、“市级劳动模范”等十几个荣誉。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有家人的支持与陪伴,柯红和丈夫都觉得甘之如饴。

2016年上半年,邻湾有个小孩掉到塘里了,柯红知道后,琢磨了一整天,晚上,她与丈夫经过几番商议,最后决定出资一万多元,把里的水塘四周做起了栏杆,并新建了一个公共厕所。看到村里许多贫困户没事做,夫妻两商量后,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出资四十多万元,买机械做厂房,成立了大冶市茗山乡京南村扶贫创业示范基地,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乡邻们对柯红夫妻的善举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公益路上,他们相互鼓励携手同行。大家看到的是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而他们却觉得自己收获更多快乐。

幸福的四口之家

 

柯红夫妻向村里经验丰富的老人请教种好庄稼的技巧

 

柯红在农场忙碌着

柯红夫妻创建的大冶市茗山乡京南村扶贫创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