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巾帼风采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贡献黄石半边天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昨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对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鼓劲加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在黄石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问候,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对广大女医务人员的最高褒奖,是对各行各业广大妇女的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半边天力量。

刘红霞

黄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等,充分表明总书记对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武汉人民的深切关怀。3月8日总书记的节日问候饱含深情与期盼,让我们倍感温暖、更有信心。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黄石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实事,团结和动员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奋力拼搏、奋斗不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黄石半边天力量!

周  萍

黄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妇女发展和维权文章,扎实下沉一线,发挥党员作用,引领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为防疫工作作贡献,展示巾帼战“役”风采。

周  春

黄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下陆区铜花社区第一书记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社区“第一书记”的职责,保持“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奋力拼搏,与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并肩抗战,筑牢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巾帼力量。

彭华云

 黄石市妇联党组成员

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一鼓作气毫不放松,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依靠和发动妇女群众守牢社区防控阵地,在联防联控中发挥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开展巾帼志愿者行动,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和医护人员家庭,营造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宋绍莉

黄石市妇联四级调研员

我们必须以满腔妇联人的情怀,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发动家庭做好自我防护,发动巾帼志愿者关爱医护人员家庭,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王  瑾

黄石市妇联办公室主任

我们将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做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妇女工作,团结和引导更多的妇女姐妹在这场战役中贡献“她智慧”,展现“她力量”。

谢亚萍

黄石市妇联组织和宣传部部长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责任与使命,继续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管好“小家”,保护“大家”,依靠妇女群众、发动妇女群众,凝聚巾帼力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  琴

黄石市妇联发展和维权部部长

我将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细心周到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我坚信,只要怀着“我虽然渺小,但不退”的勇气和决心,终能战胜疫情,拥抱阳光。


龚超群

黄石市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切实的举措、更加贴心的服务,为广大抗疫女性和家庭排忧解难,消除她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推动全市妇女继续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为抗疫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郭卫华

黄石市妇联组织和宣传部副部长(挂职)

作为一名妇联干部,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巾帼奋斗者为榜样,切实担负起责任,在奋力打赢社区保卫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力所能及的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好小区卡口执守,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当好一名楼栋帮手,为楼栋居民做好服务。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李  莉

大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式积极向好,我们决不能松懈。作为大冶妇联组织“带头人”,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团结带领全市妇联执委,妇女干部、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村、社区防线,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庭提供服务,关心关爱孕产妇、“三留守”等特殊群体,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马志茹

阳新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我们要坚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妇联号召,继续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带领基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继续支持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黄石必胜!湖北必胜!

邹  霞

黄石港区妇联主席

作为黄石港区妇联组织“带头人”,我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与各级妇联组织一起积极发动家庭做好自我防护,组织妇联干部参与群防群控,发动巾帼志愿者关爱医护人员家庭,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  菲

西塞山区妇联主席

作为一名妇联干部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中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当好主人翁,当好人民的勤务兵、服务员、宣传员、志愿者、爱心传递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

余银珠

下陆区妇联主席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我们绝不松懈,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率领全区8万女性继续做好防疫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交通要道上设卡的“荧光绿盾牌”;深入社区登记排查的“红色志愿者”;保持城市干净整洁的“橙色暖阳”;护卫安全的“火焰蓝”......还有许许多多的“色彩”,在抢救生命、生活保障、物资供应、舆情引导、安保维稳等各条战线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顶起“半边天”,为幸福下陆贡献巾帼力量。

刘红梅

  开发区•铁山区妇联主席  

我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好抗疫战斗员、防疫宣传员、群众服务员。我们一定要慎终如始,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及家庭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组织召唤,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刘盛艳

黄石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

作为一名机关群团组织工作者,我将锤炼敢担当的魄力,提升善担当的能力,把机关群团工作规范化、项目化、清单化,促进机关群团工作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为黄石打赢疫情防歼灭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助力,添砖加瓦。

冯伟华

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总书记“三八”妇女节的问候给了我们巾帼志愿者信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理应尽力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感到十分光荣。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不仅会很快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而且也会尽快复工复产,拥抱春暖花开!

胡红华

湖北灵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湖北省妇联执委、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一名女性创业者,我将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引导家庭成员和乡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加强在农村电商创业中创新,为更多人带来安全、方便、快捷的社区团购体验。我相信,经历这个春天,樱花会来得更加夺目绚烂。

陈翠兰

开发区•铁山区友爱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每一件小事,做好社区防疫,共建安全家园,群防群控、齐心协力坚守社区的平安健康。我坚信,胜利即将到来。

周  欢

阳新县浮屠镇妇联主席

我是一名90后,也是一名基层女干部,一直以来我以为我们还是备受“呵护”的一代。可是疫情的发生让我意识到我们90后早就开始在各行各业开始担纲,90后女生更是让我心生敬佩。我的身边有为疫情推迟婚礼,奔赴基层一线,果敢而担当;有90后护士,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坚强而乐观;有唯一的驻村女干部,放下幼子、父母奔赴基层一线,兑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耐心而忠诚。因为疫情,大家“相识”,心凝聚在一起,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担当作为,战“疫”中的“巾帼力量”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徐娅彬

大冶市大箕铺镇大箕铺社区党支部书记

在这场战役中,我看到了国家的强大、社会的温暖、大家的同心,每个人的力量都不可或缺,我为祖国感到自豪,我为基层一线妇女干部感到使命光荣!我愿尽我的全部,做好社区服务和居民安全保障工作,与所有家庭和妇女姐妹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相信一定会很快迎来春暖花开!

汪娇艳

阳新县排市镇上王村妇联主席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人员,我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更加主动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加强对妇女和家庭的关爱服务,要团结带动妇女和家庭,坚定必胜信念,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拼搏奋斗精神,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双胜利,拥抱灿烂美好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