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巾帼风采

风采 | 许卫华三八红旗手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工作室团队

用心做好事业,用情服务女性,用爱回报社会

许卫华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是黄石市家政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类三八红旗手工作室。由黄石市三八红旗手、最美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阳新县葵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卫华担任工作室主持人,吸纳了母婴行业经验丰富的讲师为成员。

工作室依托阳新县葵花巾帼技能培训学校、阳新县葵花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阳新县葵花巾帼医院护工服务中心、阳新县葵花巾帼家政养老服务中心等四大服务群体,为妇女群众搭建培训、实训就业、一站式的服务平台。

发挥工作室成员在母婴市场上的优势,向贫困妇女就业创业提供信息咨询和指导,做好就业扶持,开展政策宣讲,鼓励贫困妇女走出家庭,认识世界,发展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工作室每年联合县妇联、县工委、县就业局送知识下乡,走进各乡镇开展近30场免费技能培训,培训学员6000余人,安排上岗就业近4500人次,灵活自主创业500余人次。

在开设月嫂、育婴、催乳、产康、早教等原有专业课程基础上,从妇女实际需求出发,新拓展了小儿推拿、老年人护理、插花、茶艺、保洁、电器清洗等课程,并积极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搭建适合贫困妇女就业工作平台,通过开展定单定向上岗,拓展了就业渠道和就业领域,让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妇女创业就业激情,增强了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