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巾帼风采

“她”聚力·竞芳华丨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风采展示: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花园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


 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花园路社区

     花园路社区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社区,自然湾多、基础设施薄弱、外来租户多,社会人员结构错综复杂,基层治理工作面临的难点较多。面对困难,社区先后成立组建了“邻里帮帮团”、“老公帮帮团”、“文艺帮帮团”、“宝妈帮帮团”等公益团体,发掘了申云、夏华秀、王红梅等一批女性社会公益核心骨干力量,形成了以“帮帮团”公益团队为引领,以“郭新三房党群服务站”、“红色驿站”、“小燕子工作室”等平台,以社区网格为辐射面的开放式服务管理模式,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机制日趋完善。

     基层治理工作开展初期,社区公益团队面临人才不足、专业技能不强等问题,面对这些客观困难,社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先后引进一批热衷公益事业的创业楷模作为核心骨干,她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先后吸纳了50余名全职宝妈加入“宝妈帮帮团”,开展了极富特色的互助式在线专业培训活动,帮助全职宝妈们走上居家、就近灵活就业之路,使宝妈们实现了“社会价值”、“家庭价值”双丰收。“文艺帮帮团”每年举办多场演出,为本地区民众送上一台台喜闻乐见的节目,深受广大居民群众欢迎。团队原创作品《打假》《说贪官》《反腐倡廉》等节目一经表演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近年来,花园路社区结合辖区人口居住人群特点,依托妇女之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党员驿站、红色驿站、小燕子工作室、口袋公园、郭新三房自然湾等个性载体,打造家风家教文化长廊、家风家教活动场所,开展家风家教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将家风家教融入传统节日、日常宣传,形成了浓厚的家风家教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