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乡村行百场巡讲”启动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  

5月15日上午,市妇联在阳新县兴国镇宝塔村举行“家庭教育乡村行百场巡讲”启动式活动。活动由阳新县妇联副主席柯晓华主持,黄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副主席周春参加了此次活动。阳新县兴国镇妇联主席王秀娟作表态发言,顺利且保质保量的完成所承接的家教巡讲工作。

市妇联紧扣基层妇女需求,围绕扶贫先扶志的要求,大力推动精准脱贫攻坚战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研究确定今年开展家庭教育乡村行百场巡讲妇联组织将以传播家风、家教知识为己任,以广大农村家庭为主战场,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组建专业巡讲队伍,努力使文明家风、科学家教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

黄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在本次活动中作了讲话。强调一是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凝心聚力。本次项目服务的对象是广大农村妇女家庭,是实实在在的回应广大基层妇女群众的需求,也是各级妇联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落脚点。我们要上下齐心携起手来,共同谋划好、配合好、实施好这一项目。二是要认真组织,内外整合精准发力,县市区妇联要与专业的家庭教育机构合作,针对基层最关注最需要的家庭建设主题,组织专家团队,认真研发精品课程,确保课程内容能够既满足家庭需要,又能真正让家庭得到指导帮助。三是要广泛宣传,线上线下互动形成合力。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让广大农村家庭知晓,让广大妇女群众参与互动,在服务中加强联系,在联系中更好服务。

启动式后,爱自然生命力体系的优秀亲子导师张晶以《如何陪伴孩子更好的成长》为主题给参加活动的60名妇女群众带来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