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黄石市举办庆六一暨“最美家庭”、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揭晓晚会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  

5月29日下午,黄石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黄石市群艺馆举办了主题为“立家规 传家训 扬家风 圆家梦”的黄石市庆六一“最美家庭”、“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揭晓晚会。黄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勇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斌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莅临活动现场并共同揭晓被命名的家庭和个人。命名的“最美家庭”、“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及其所在单位、社区(村)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揭晓晚会以寻找“最美家庭”短视频拉开了序幕,展现了自2014年来,黄石市妇联持续五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过程与成果。多角度展现了寻找“黄石市最美家庭”以来在培育良好家风、增进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2018年,经过各地各单位层层推选,评选出了51户黄石市最美家庭和10户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

黄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在现场致辞中,对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切实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命名的“最美家庭”和“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大家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扎根于千千万万个家庭,凝聚黄石家庭文明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她希望全市广大家庭向他们学习,自觉践行家庭道德规范,积极争创最美家庭。

获奖家庭和个人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带动广大家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积极营造良好家风

整场活动以家庭代表讲述自己的故事、诵读家书家信、诗歌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家庭文化建设,呈现了黄石家庭文明创建的美好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