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一场特别的家庭廉政课——黄石市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  

5月17日,黄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妇联召开黄石市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专题报告会20174月至20183月新提拔重用的县级干部及其家属参加报告会。此次专题报告会市第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主要内容之一。报告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市妇联主席刘红霞宣读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倡导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弘扬家庭美德,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筑牢反腐“防线”,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传承良好家风,筑牢家庭防线,建设廉洁幸福最美家庭。

我市获得“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的代表李红霞家庭胡立新和张晓莉家庭的吴育,市直机关推荐的优秀家庭代表黄石广播电视台徐梦市卫计委段立新市畜牧兽医局张庆申分享了家庭故事。他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最美家庭、最美家风”的故事,展现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传播了优良家风的正能量。他们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表达感染在场的每个家庭

会上,领导干部及家属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教育片讲述了几位曾经的领导干部政治上蜕化变质、家风上失守失节、经济上贪婪腐败,工作上滥用职权、作风上腐化堕落,最终沦落为“阶下囚”,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和痛苦的反面案例。这是对每一个干部家庭、每一位家庭成员的提醒、教育。

市纪委副书记周志祥出席报告会讲话。他要求,领导干部及家属要正确树立“三观”,努力培育“三风”,牢牢把握“三线”,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守护者、监督者,以对家庭负责、对党忠诚的态度时刻提醒、督促家庭成员保持清醒头脑、奉公守法、廉洁从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共同把好家庭廉政关,在全市干部家庭中带头,建设廉洁文明的最美家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强调,领导干部加强个人修养、家风涵养、品质培养的严格立家身正模范带头爱家有度,公私分明感悟精神,弘扬正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

市党校袁豪同志及家属作为参会家庭代表进行了廉政承诺。全体参会家庭签订承诺书,夫妻共同承诺,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做修身齐家的楷模既要关心家人的生活,还要在工作上支持、情感上信任、交友上把关,当好内助。培育传承好家风,争创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