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红石榴·“家”话 | 盛德志家庭:清正在德 廉洁在志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盛德志家庭

2020年黄石最美家庭


铁山盛洪卿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小区,辖区居民朴实、勤劳,在社区的带动帮扶下,居民们以发展创业街(仿古街)和盛洪路经济带动居民创业就业。2018年4月,原盛洪卿社区书记突然病故。事发突然,原本在城管中队任职的他肩负使命,担负起一方百姓信任的重托,负重前行、走马上任,这个人就是开发区·铁山区铁山街道盛洪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盛德志。

结婚近十年,盛德志夫妻互敬互爱,用最朴实的爱情守护着最真的幸福,用最温馨的话语维护着和谐美满的家庭。这个家庭和众多家庭一样,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因为父母二人都是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两位老人一直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耳濡目染,他们这个小家庭也始终保持着廉洁奉公、勤俭持家的优良家风。

作为党的干部,盛德志深知要谨慎用权、公私分明,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秉公办事,自觉抵制各种风险和腐蚀,才能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赖。他既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他以党员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廉洁的良好形象。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平日里节衣缩食,困难时才容易渡过难关”,他这样要求家人,同样要求着自己。


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以办公室为家,吃住在社区,一线指挥,哪里有困难,他就在哪里,面对疫情的种种艰难,他没有丝毫退缩。他说, 3732人的生命安全掌握在他的手上,他的责任很大。每个特殊困难家庭情况他都了然于胸。社区里人手紧张,他的妻子毫不犹豫也参加了党员志愿者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把麻烦留给自己,方便让给别人,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做好一件大事。他说到也做到了。

在这个平凡的家庭里,夫妻相互尊重、关心、理解、支持,从来没有因为生活琐事而争吵,对待邻里也亲如家人。为了让盛德志能够安心地把社区的工作做好,他的妻子毅然辞职在家做起了家庭“煮妇”,教长子读书学习,带幼子嬉戏打闹。他们用真诚和善良换来了美满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