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文明婚俗|大冶市举行“爱在七夕 情定终生”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大冶市妇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2022年大冶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婚恋观和家庭观。

8月4日,市妇联充分利用七夕这一重要传统节日和时间节点的契机,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举办“爱在七夕 情定终生”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邀请荆楚最美家庭代表江丽萍分享婚姻家庭故事,为10对新人宣传婚俗改革,讲解夫妻相处、婚姻家庭经营之道;特邀颁证员刘先奇为新人现场书写赠送祝福满满的对联和“囍”字。随后,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新人们共饮合卺酒、行结发礼,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共同许下“相濡以沫 钟爱一生”的婚姻誓言,争做文明新婚俗的践行者。

“我们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新人金博文、罗琪表示,年轻人更应该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同时,也希望彼此能够相亲相爱、携手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