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公益木兰|婚俗改革为爱减负 经营婚姻为爱加分

发布时间:2023-11-02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进一步倡导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帮助广大夫妻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2023年10月27日,由黄石市妇联、开发区·铁山区妇联、黄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合心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湖北省“公益木兰”家爱心坊——和美家庭帮扶项目,走进黄石经济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王太社区,吸引14名辖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胡芳老师以《婚俗改革为爱减负 经营婚姻为爱加分》为主题,从婚俗改革四大改变入手,运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专业知识,就我国婚姻状态、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及经营婚姻的秘诀等进行分享,强调要善于发现关系中彼此的价值、永远不以自我为核心、主动表达自己的需要、允许情绪流淌、相信语言的力量、转移焦点看优势,让居民明白在婚姻0.5+0.5=1的互相给予回馈中调整步伐,用开放语言带给彼此温暖接纳和前行的力量。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辖区居民对经验幸福婚姻方法的了解,向广大居民传递了婚姻家庭正能量,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婚姻家庭观念、构建幸福家庭、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让婚姻既有温度更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