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学校 | 黄石港区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在武汉路小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和省妇女十三大精神,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校家社协同共育工作路径,12月14日上午,黄石港区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在武汉路小学揭牌成立。



家长代表分享

     自学校家庭教育先行骨干团队中的两位家长代表分享了他们参加学校的家长培训课程后的体会,通过学习,学会了如何处理家庭中的亲子关系问题,找到了幸福和谐家庭的最佳相处模式。


颁发聘书

      武汉路小学在推进校家社协通共育工作中,组建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家庭教育工作专业团队。活动中也为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团队、心理健康导师团队、家校共育导师团队、帮困助学导师团队、优秀家长导师团队的成员们颁发了聘书。


情景剧演绎

     武汉路小学编排的家庭教育情景剧《辰辰回来了》,聚焦家庭教育中的突出问题,由学生自导自演,通过剧情演绎,给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家庭教育学习体验。


      黄石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宋绍莉,黄石港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黄铮出席活动并为黄石港区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武汉路小学校长李国先介绍了学校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家庭教育先行骨干培训工作的情况,并表示将以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为新起点,继续深化“点·趣”校家社特色项目,把校家社共育氛围“热”起来,共育队伍“强”起来,共育力量“聚”起来。
      黄石港区妇联主席汪丽霞、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博士刘艳春、武汉路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老师、家长、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