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黄石港区妇联联合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蓝色蒲公英”妇女之家开展“巾帼护成长 聚力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进一步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给儿童营造和谐、温暖的社会成长环境,切实增强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2月17日,黄石港区妇联联合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蓝色蒲公英”妇女之家,在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华新路消防站开展“情暖童心 守护成长”儿童帮扶送温暖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20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华新路消防站。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薇为活动致辞,区妇联副主席许均发表讲话。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消防员攀爬拉梯、挂钩梯等消防训练科目,巾帼志愿者还组织大家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动画片,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并让孩子们穿上战斗服、登上云梯车、走进模拟逃生通道,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受。参观完消防大队荣誉室、消防员之家、消防员内务设置,看着这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一双双发亮的眼睛由衷地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员叔叔们深深的崇敬之情。活动最后,黄石港区妇联、“蓝色蒲公英”妇女之家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纪念保温杯、笔记本、书包等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珍惜美好生活,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黄石港区妇联副主席许均认真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嘱咐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照顾好孩子的生活、督促好孩子的学习,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情况,帮助孩子树立生活信心。

下一步,黄石港区妇联将持续跟进孩子们的情况,积极链接相关资源,推进多方主体共同参与,用心用情用爱浇筑孩子们的心灵,为他们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切实提升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传递社会正能量。